欢迎登录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学生工作
榜样力量

2023届临床医学(精神卫生)专业推免生——戴梦玉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点击:


个人基本情况:

戴梦玉,女,中共党员,现为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精神卫生)专业的学生,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直博),攻读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专业。现任18本临床精神班生活委员兼心理委员,曾在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任职。

曾获荣誉:

1. 连续四年获得校级二奖学金、三好学生

2. 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2021

3. 获得两次团的活动积极分子20212022

4. 获评优秀学生会干部2020

科研竞赛:

1. 20195月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三等奖

2. 20216月 徐州医科大学2021年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一等奖

3. 202112月 参与的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顺利结题

4. 20223月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5. 20228月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

6. Helminth and Host Crosstalk: New Insight into Treatment of Obesity and Its Associated Metabolic Syndromes》(独立一作)2022.02发表于《Frontiers in Immunology》(IF8.786

脚踏实地,努力夯实专业基础

众所周知,保研三驾马车:成绩、英语、科研,无论是取得校推免资格还是参加意向院校夏令营与预推免活动,成绩都在其中占据重要作用。在过去四年学习中,我一直报以一颗好奇之心去学习,对于学习有着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并连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在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没有放松对英语学习的要求,顺利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同时在多项英语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此外,为了让自己更加了解所学专业,多次前去徐州市东方医院见习,初步接触了精神病患者,学习了解问诊流程与技巧以及相应诊断治疗。正是在这实习、见习的过程中,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对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方向的兴趣与热爱。

勇于探索,积极磨练科研能力

大一暑假,出于对科研的兴趣,我加入了江苏省免疫与代谢重点实验室,在初步拟定研究方向为肥胖与炎症之后,立即查找相关文献并深入研读,很快完成了一篇综述的初稿,最终顺利在《Frontiers in Immunology》(影响因子为8.786,中科院二区论文,Top期刊)上发表。经过一年的努力,所参与的课题申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资助。作为项目核心成员,全程参加实验、撰写论文等工作。此外,积极参加其他科研竞赛,所在团队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江苏省选拔赛特等奖,并于20228月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在完成各项大赛之余,主动加入老师另一个有关受训后免疫的课题,并完成了第二篇论文的撰写。通过几年的科研学习,我锻炼了自己的操作技能,也培养了自己的科研思维。

综合发展,在实践中提高素质

学习、科研之余,我也注重自己综合能力的培养,多次担任学生干部。2019.06-2020.06,在学院团委任职,负责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以及组织开展评优评先等事务,被评为优秀学生会干部。现任班级生活委员兼心理委员,参与组织班级团建等活动。这些工作不但让我学会了如何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更让我学会了如何合理安排自已的时间,且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拥有更高的效率。

最后,我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专业课,利用四年的时间努力提高英语六级的成绩,提高自己的竞争优势。同时,在不耽误专业课学习的情况下,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一些学科竞赛或者参与一些科研课题,丰富自己的大学经历,不留遗憾。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永远在路上才是一生不改的风景。力学笃行,勤勉自律,心中有目标,脚下是坦途。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祝愿大家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徐医期许,努力奋斗,一起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