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学生工作
榜样力量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9级急救与救援医学 秦懿雪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点击:

砥砺奋进,奠基未来

人物简介

秦懿雪,女,2000年12月生,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急救与救援医学)专业2019级本科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红色专项”竞赛省级三等奖、徐州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校一等奖学金,豪森药业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团的积极分子”等奖项。


三年前,秦懿雪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医学梦想步入了徐州医科大学的大门。入学以来,她谨记“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在耕耘中勤奋刻苦,取得佳绩;在困境中坚持不懈,播种希望。她坚信,医学之路没有终点。

思想一积极上进与时俱进

思想上,积极上进,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从小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党的领导,新中国才会一步一步向前发展。在开学的第二个月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争先创优的精神,积极关注国内外大事和国家方针政策,通过不断努力,在2022年5月秦懿雪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始终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

学习-勤学好问踏实刻苦

学习上,秦懿雪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去涉猎其他方面的知识。她相信,在这个经济、信息发达的时代,要求每个人都要把自己武装起来,各个领域的知识我们要去了解、去学习。喜欢安静的读书环境,每当有空闲的时间都会到学校图书看书,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充实自己、武装自己。学习上的勤奋刻苦使她在大学期间多次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

工作一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从大一的学生会干事,到大二的大爱急救办公室负责人,再到大三志愿队副队长,她体验着工作和学习双兼顾的不易与收获。作为院学生干部,她一直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好上级领导老师工作,以大局为重,踏踏实实做事。任职期间,先后组织策划了十余项大型活动,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

科研-开拓创新敢为人先

大学生活学习离不开书本,但不止于书本。秦懿雪认识到,科研是走进生命科学的另一把钥匙。2020年她进入徐州医科大学麻醉学重点实验室。在两年的时间里,她学习了各种实验技术和方法,如Western Blot免疫印迹法密度梯度离心法强迫游泳等。积极参与导师课题组,已发表论文一篇,在写论文一篇。同时,她还参与了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荣获三等奖。以第一主持人身份主持省级重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科研开拓了她的眼界,也锻炼了她的能力。

生活-积极乐观独立自主

生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受家人的影响,她从小养成了良好自律的生活习惯。空余时间,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社团活动,志愿活动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她深知,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挫折,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成就了更好的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她将牢记“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奠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