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学生工作
团委工作

【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激发时代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0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的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和传承者,我院于3月8日召开 “传承雷锋精神  激发时代担当”雷锋月主题教育。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马君程主持,学院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和主校区全体团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伊始,马老师强调了学习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对医学生的重要性和价值。作为一名医学生,从决心步入医学学府的第一天开始,就注定了长久为祖国医疗和人民群众而努力,而雷锋同志所展现出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随后,通过展示学院志愿队举办的“雷锋月”志愿活动,马老师鼓励各团支部能够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做新时代文明的倡导者,用理论宣讲促实际行动,生动形象地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了出去。

最后,马老师对青马工程学员和团支书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团支部活动能够结合专业特色,并且邀请班主任、专业课老师加入,不流于形式,办出班级特色,引导班级同学在活动中真正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核。

此次主题教育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也激发了他们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学习雷锋精神”为抓手,持续跟进各团支部志愿活动,真正让学雷锋活动与时俱进,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