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线上教学直播授课的几点倡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点击: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任课教师全部线上教学,规范线上教学活动,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将疫情对本科教学的影响尽可能降到最低,学院听取学生采用直播教学需求的建议,特向全体教师发出以下倡议:

1.教师应准时按照课表安排进行授课尽量选择安静环境下进行直播教学。教师提前10分钟进入直播课堂,做好学生的签到以及音频、视频的调试工作,准备好教学所用的相关资料。

2.直播教学过程中,教师原则上打开摄像头,衣着整洁得体。课程讲授过程中,严禁家属、子女、父母的声音或视频出现在课程中,注重线上课堂的严肃性,营造良好的课堂环境,树立教师的良好职业形象。

3.线上课堂直播内容包括课程PPT、课程相关视频、课堂在线互动、课后练习讲解、布置课后作业或练习。同时,深入挖掘并有机融入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等育人元素,积极提升课程思政实效

4.直播教学以外,教师充分利用超星平台、教学QQ群或微信群,在线学习辅助软件等现代信息技术,多种方式开展互动答疑,多渠道促进教学创新,丰富学习资源,促进学生自律自强。

特殊时期,请各位老师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加强责任担当,同心协力,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