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稚心向党,筑梦起航——“稚心向阳”志愿队走入幼儿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作风523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人之初教育集团云龙华府幼儿园联合开展稚心向党,筑梦起航”党日活动

   在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上,云龙华府幼儿园园长赵艳对“稚心向阳”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园方对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大力的支持。随后,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洁老师介绍了活动的意义和内容,并表达了对小朋友们健康成长的美好祝愿和早日实现中国梦的殷切期待。

         在小朋友们热情的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第一项志愿者们ppt演讲结合视频动画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进行了卫生习惯、急救方法、安全意识科普教育,也向小朋友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的过程。教学过程中,孩子们踊跃发言、大胆提问;志愿者们耐心解答积极互动,画面和谐有趣。通过幼儿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帮助幼儿从小树立急救意识,提升小朋友对危险的识别以及意外的处理能力

         紧接着志愿者分组小朋友们游戏互动,开展了小小心愿树绘制我心中的五星红旗活动,引导孩子们通过绘画手工的方式画出心中所想,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的艺术细胞,培养了小朋友们手脑的协调能力和耐心

         最后党员们对小朋友们进行了红色教育通过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授予红领巾仪式,向孩子们讲解歌曲和红领巾背后的故事,在小朋友们的心中埋下了爱党、向党的小小种子、发芽生根,鲜艳的红领巾鼓舞了小朋友们积极学习、向善向上,对于党的崇敬如旭日般冉冉东升。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同小朋友、老师们合影留恋,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们的身边不愿离去,依依不舍赵艳园长对于本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并希望今后还有更多的机会来到幼儿园。

         童心向党,稚心向阳。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走进了小朋友的世界,化知识为行动、聚关爱为力量,促进了儿童身心的健康发展,实现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将党的红色基因、伟大革命精神传承延续。党旗飘扬映初心,青年儿童共行动。相信志愿者们会用真理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以理想之光照亮奋斗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