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眼视光医学专业喜获眼视光教学改革创新奖和眼视光一流专业突破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点击:


        2023年5月17-19日, “Vision China 2023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首钢园举办,期间召开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眼视光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眼视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以明确高质量发展方向、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汇聚高质量发展要素、推进高质量发展举措为主题,全国23家举办眼视光医学专业的高校的眼视光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和课程负责人和骨干教师济济一堂。大会由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瞿佳教授主持。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李甦雁、钟卫权两位副院长以及专业教师参加会议,在会议研讨环节,李甦雁副院长作为眼视光医学专业教育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代表学校在会上做了“扬帆起航,筑梦前行——眼视光医学专业建设的实践于思考”的报告,从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科学创新以及医学人文精神的教育等方面分享了我校眼视光医学专业的办学经验。

会议结束前对全国眼视光医学专业教学业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了表彰,经教指委专家评议,我校眼视光医学专业获得眼视光教学改革创新奖和眼视光一流专业突破奖。

本次论坛分为九个分会场,国内外视光学眼科行业翘楚汇集进行多方技术交流,思想碰撞,共同描绘视觉健康创新发展新蓝图。我校眼视光医学专业自2017年设立以来,努力发展,不断创新,本次获奖既是对我校眼视光医学专业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也对我校进一步深化眼视光医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