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2021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点击:

日前,因疫情延期举办的2021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正式开赛,省内20余所高等院校的139名师生参加,我校组建两支队伍参赛。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邵琳和徐锦辉同学作为第一队成员参加比赛,体育部李小芳老师担任教练。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一队获得五禽戏普及功法集体赛一等奖、八段锦普及功法集体赛二等奖,我院邵琳同学获得五禽戏普及功法个人赛第八名。

 

参赛同学感言

邵琳:在刚得到比赛通知的那一刻,我的脑海其实是有点懵的同时也是有点开心的,懵是因为在去年赛前训练之后,已经好久没有练过这方面的动作,开心则是因为学习健身气功已经两个学期终于有机会参加比赛,特别是代表学校。在一开始训练时,其实对成绩没什么太高的期望,毕竟是个新手。但是看到老师即使因为疫情封校无法进来为我们现场指导动作也每天在腾讯会议给我们分析指导,有时甚至凌晨还在为我们忙碌,那时就下决心一定要认真努力拿个名次回来,不辜负老师也不辜负自己和队友每天的训练。当然最后比赛的结果是超乎预期的,是对我们半个月的训练和老师们对我们的付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锦辉:“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这是一场比赛,但也是一场战役,我们与疫情搏斗与学习安排搏斗,和我们的朋友老师一道,用时间与汗水换取想要的结果。这场比赛本是去年12月份举办,因为疫情推到了今年4月临时改为了线上举行,这是一场与时间的博弈,从比赛通知下达到比赛视频截至提交短短十八天时间,我们完成了两套动作的学习、训练和细节纠正。其实在一开始我的预期只是二等奖中游的位置,毕竟时间那么短同时在这种疫情状况下依旧坚持参赛的往往都是往年获奖的强势队伍,但很高兴我们做到了没有遗憾。很感谢老师的指导与朋友们的陪伴,相信在下学期的比赛中我们一定能交出更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