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学生工作
团委工作

【雷锋精神】学雷锋助人精神,进社区筑梦健康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点击:

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我院各分团委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团支部深入周边社区,结合社区和居民需求,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12日,第二临床医学院视光同行志愿队联合23本眼视光1、2班团支部深入馨园小区开展了以“学雷锋助人精神,进社区筑梦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同时传播雷锋精神,提升社会正能量。


在活动筹备阶段,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明确的分工,23人分为了测量血糖、血压与维持秩序三组,并在活动开始的前一天对视光同行志愿队成员与眼视光1、2班团支部开展了相关技能的培训。


随着活动的正式开展,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接受了免费的医疗检查。血压组仔细聆听心跳的声音,尽可能为居民测量准确的血压;血糖组也认真负责,为居民提供热情的服务。此外,志愿队还进行了健康知识宣传,为居民们普及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的亮点更在于志愿队和团支部成员们的热情服务和专业医疗技能。同学们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解答疑问,提供相关的建议,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提升了居民的健康意识,也传播了雷锋精神,增强了社会的凝聚力。


本次学雷锋主题义诊志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志愿者们在现场积极互动,相互支持,展现了徐州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同时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了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中的重要价值,也感受到了团队合作和沟通的重要性展望未来,志愿队与团员们将努力践行入团誓言,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继续开展类似的志愿服务项目,传承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