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学生工作
团委工作

【雷锋精神】雷锋携手耄耋心,青春相伴献爱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3月10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筑梦者志愿队前往鸿星养老院开展了以“雷锋携手耄耋心,青春相伴献爱心”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科普各类专业健康知识,提供了精心准备的医疗、生活用品,送去温暖与爱心。


到现场,活动有序进行。本次活动由队员王安琦同学主持。活动伊始,她向老人们介绍此次活动的流程并表达对老人们的美好祝愿。


首先由志愿队张紫馨同学进行健康知识宣讲以及康复推拿手法科普,朱泊志和陈其昊同学演示,在讲解推拿的基本手法及注意事项时,志愿者们邀请现场老人们进行推拿演练,增加推拿知识点互动性,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推拿手法。


生活权益部的同学进行防诈骗宣讲,生动鲜活地使用一些真实案例和朗朗上口的防诈警示语,老人们频频点头,深记警示语于心。

康复推拿社的同学进行康复推拿,现场帮助老人们调和气血,疏通经络,他们手法轻柔,力量到位,广受老人们的称赞。


大爱急救志愿队的同学给老人测量血压及血糖听力专业的同学使用耳镜等专业设备为老人检查耳朵,两个志愿队的同学认真地为老人检查着身体,同时给出一些建议,老人们都认真听讲。

筑梦者志愿队为老人们送上精致的礼物,希望他们可以身体安康,笑口常开。对此,老人们笑逐颜开,向志愿者表达了感谢。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爱老志愿服务,是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孝亲敬老助老社会氛围的重要助力,是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也让社会唤起老龄意识,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强化对老人的尊敬关爱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