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学生工作
团委工作

【雷锋精神】雷锋携手爱耳日,助力共享耳健康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呼吁全社会关注、关爱听力残疾人,提高公众预防听力残疾和爱耳护耳的意识,3月2日,雷锋月与全国第25个爱耳日相聚,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眩晕听力中心蒋雯老师的带领下,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医路有康”志愿服务队与学院听力与言语康复专业学生,分别于青年广场和听力实验室开展了“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爱耳护耳,聆听美好。活动准备阶段第二临床医学院听力班同学与“医路有康”志愿者认真撰写宣传手册并搜寻、整合相关爱耳知识竞赛问题,活动开始前医路有康”志愿者有序布置场地,为本次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

活动有序开展,志愿者们分成三组第一组志愿者向路过的同学们分发宣传手册,宣讲爱耳护耳的有关知识,充分调动同学们参加活动及学习更多听力相关知识的兴趣;


第二组志愿者组织有兴趣的同学填写爱耳日知识竞赛试题,并根据大家的得分进行奖励,答题后,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讲解回答错误的题目,帮助同学们了解护耳知识,在爱耳日更深刻理解爱耳护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践行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


第三组志愿者组织在实验室,为同学进行简单的听力检查,给出相关建议,并向同学们做有关保护听力、科学用耳的详细科普。


关爱听力健康,畅听精彩未来。本次活动通过多样的宣传方式,既普及了爱耳护耳的科学知识,帮助大家增加预防听力损伤的知识,也弘扬了红旗下茁壮成长的雷锋精神,营造了关爱听力健康的浓厚社会氛围。


爱耳日如约而至,与雷锋月撞了满怀,学院志愿者将继续发动力量,让广大青年行动起来,加强对听障人士的关爱、定期对听障人士开展关爱行动,为更多的听障人士送上温暖与关怀,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