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学生工作
团委工作

雷锋精神|我院参加徐州青年志愿者文明服务月主题示范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点击: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2日下午,“雷锋精神耀彭城,青春志愿我先行”——2024年徐州青年志愿者文明服务月主题示范活动在苏宁广场举行,我院《大爱急救——领航国民急救科普教育》志愿服务项目和五星级社团康复推拿社作为代表受邀参加。

《大爱急救——领航国民急救科普教育》曾获2023年江苏省高校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在活动上作为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代表进行宣讲。康复推拿社作为高校志愿服务类组织参与了青年志愿公益集市展示服务,连续三次获得徐州医科大学“五星级社团”荣誉、多次获评“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大爱急救——领航国民急救科普教育》项目旨在提高大众的急救技能和应急能力,通过组织急救技能培训、开展急救演练和宣传急救科普知识等活动,让更多人提升对急救技能的认识和了解。项目负责人孙曦冉从项目背景、发展历程、服务经历、项目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宣讲,讲述了大爱急救志愿队从成立至今,开展“六进”服务,针对社区、乡村、校园等进行急救科普培训以及获得的成效,获得了台下领导和青年志愿者代表们的一致掌声。


汇报结束,孙曦冉接受了徐州电视台的采访,让提高全民应急救护能力的重要性被更多人看到。


康复推拿社是以组织社员学习推拿技术和中医知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特色,普及康复知识和医学技术的公益类社团。展示开始,志愿者们为大家讲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常见扭伤和肌肉劳损的处理方法,并教学了常见的推拿手法,吸引了大批游客的驻足。游客们纷纷排队体验社团特色的量血压和推拿服务,社员们的推拿手法让很多第一次体验推拿的市民赞不绝口。体验结束,志愿者们呼吁大家要提高对康复重要性的认识,赠送市民们社团的文创钥匙扣,前来体验的游客络绎不绝。


团市委书记韩锋及各区团委负责人前来康复推拿社展位参观,社长向其介绍了康复推拿社成立信息和服务经历。


三月春风天地秀,青春当属志愿红。此次参加徐州市青年志愿者文明服务月主题示范活动,进一步引导我院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激励了同学们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来服务和奉献社会,第二临床医学院将继续带领学生深化志愿服务,学习雷锋精神,为徐州市志愿服务活动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