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级新生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点击:

1023日至1120日,为提高新生党性修养,第二临床医学院给2021级新生上专题党课。本次系列党课分为四节,由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陆召军、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鹏、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立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婉分别讲授。学院学工办主任王以雷主持。


学党史铭初心,牢使命

 陆召军院长通过党史回顾,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号召全体2021级新生增强历史责任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百年砥砺前行,初心使命传承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道路何其艰难,而党的优良作风一直延续至今。郑鹏书记从党的艰辛历史中汲取力量,以推动我院党的事业的开拓,强调共产党员的修养,为人民,为祖国而奋斗;教导同学们不论组织上是否入了党,都应该做到首先在思想上真正入党。



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刘立忠书记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历史背景,百年前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建党百年成就,青年责任与担当、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讲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历史重任,呼吁全体同学顽强拼搏、勇于担当,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遭遇了无数艰难险阻,郭婉老师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了那段艰辛历程,深入浅出,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就“中国共产党何以走向辉煌”展开讨论,告诫同学们坚定信念,向前辈们学习,不忘初心跟党走。



通过系列党课,2021级新生更加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领会建党精神,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