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许铁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点击:



 姓名:许铁

 专业:急诊医学

 职务: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所长、徐州医科大学医疗卫生

应急救援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教授

 简介:许铁,二级教授、主任医师,硕导、博导,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任:徐州医科大学紧急医学救援和卫生应急管理学科带头人、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所长、医疗卫生应急救援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兼任: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和灾害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委员、复苏组副组长;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教育分会会长;中国老年医学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副会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卫生应急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曾任江苏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第7届专业委员会主委、江苏省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第二届委员会会长。

学术成就:创建国内首个急救/急诊医学本科专业(方向),构建徐州医科大学完整的急诊和急救医学教学教育体系;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其中主编的《急救医学》是江苏省普通高校精品教材,获得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各1项参与国家及江苏省“突发事件医疗卫生应急救援预案”修订,参与组织多起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组建“江苏省卫生应急研究所”并任所长。从事严重创伤和疼痛、重要脏器保护、急性中毒和急性创伤等急危重症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主持各级各类科研课题和专项课题20项,资助经费超过500万;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收录20多篇;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等省厅级奖项10项。

荣誉: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专业基地主任”、“急诊引领者”特殊贡献急诊医师;首届“中国医学救援杰出贡献奖”;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首届 “百名医德之星”、首届“我最喜爱的人民健康卫士”、首届“我身边好医生”。在徐州医科大学60年校庆系列活动中被评为第一届“感动徐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