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学院概况
师资团队

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吕建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点击:



 姓名:吕建农

 专业:重症医学

 职务:曾任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副主任、徐州医科大学救援医学研究所副所长、灾害与重症医学教研室主任、徐医附院急诊重症医学科主任

 职称:主任医师、副教授

 简介:1983 年毕业于苏州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在教学方面,先后从事《外科学总论》、《重症监测治疗与复苏》、《临床麻醉学》、《急救护理学》、《医学导论》、《重症医学》、《创伤学》、《灾害医学》等本科课程教学,主编《灾害医学》、《创伤学》、《重症医学》本科教材,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创始人。在临床方面,先后从事临床麻醉、麻醉术后重症监护、重症医学专业工作,是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重症医学科创建人,具有 30 多年危重病症的临床救治经验,我国资深的重症医学临床专家。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首届重症治疗学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第一第二届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急救复苏与灾害医学杂志》常务编委,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急重症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毒理学会放射毒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副主编《中国灾害救援医学》中卷,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理事,中国灾害防御协会救援医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医学救援杰出贡献奖获得者,我国著名灾害医学救援专家之一。2009 年中国心肺复苏指南起草人,我国首个急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方案首席制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