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徐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点击:


为做好第二临床医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确保招生复试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平稳有序的进行, 325日上午,在305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第二临床医学院书记刘立忠、院长孙甫存、副院长钟卫权、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和复试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孙甫存院长主持。

首先,由钟卫权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相关文件,并从工作流程、组织管理、调剂依据、注意事项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之后钟院长宣读了成立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复试突发事件应急管理领导小组的文件,以及第二临床医学院2024年招生复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接着,刘立忠书记针对研究生复试工作中的复试纪律问题进行了着重说明,他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过程管理。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强化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将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部署的任务落实到位。

随后,孙甫存院长从五个方面对参与本次复试的相关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面试导师的遴选审核,二是做好面试试题出题、选题以及保密工作,三是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好本次复试,四是坚决杜绝违规、违法、违纪现象,守好廉洁自律底线。五是做好复试期间各种相关材料的整理归档。同时要求学院在复试期间成立督导小组,对各学科开展的复试工作进行巡查。

最后,各复试小组成员进行发言,纷纷表示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的各项要求,做好本次研究生复试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为即将开展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